张冻凉

【恋与全员✖️你】整理房间过后的奇妙夜(小甜文)


女主视角的不长不短的小甜文

脑洞背景:整理旧物时的突发奇想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才刚瘫坐在沙发上啊,怎么这时候来电话啊!”刚洗完澡的我,只能极不情愿地从沙发上起身,循着铃声才找到手机。

“学——”

“这么久才接电话?还有,你今天去哪里了?为什么没有带手链?”

电话这头的我,被白起一连串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。

“学长,我…刚刚在找手机,今天哪里都没去,自从上次的教训我一直都有戴手链的。学长,怎么了?”

电话那头长舒了一口气,接着几秒中的安静。

“我…咳,今天你的位置没有变化,却走了几乎一万步,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这个啊,我今天在家大扫除,来来回回爬上爬下的,没想到走了这么多步啊,哈哈。”

还好不是有了新的采访任务。学长关心人的方式还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!

“没事就好,手链一定要戴好,而且记住,不要再自作主张地行动。”

“学长,你放心好啦!”

警察叔叔可真严肃啊,这怎么行!一边打电话一边在家里转悠,目光忽然落在一个箱子上。诶,有了!

“对了,我今天整理房间的时候,整理了好多高中时的旧物,哈,居然在影集里的几张照片上找到了学长呢!”

“是吗…我不记得我们一起拍过照。”
白起的语气里开始有了些温和,真好。

“哈,在夏季运动会上我和同学们一起拍的照,学长,是意外入镜的!”

“噢,这样啊…”
语气里是有些失落吗?我是听错了吧。再试试看。

“还找到了封信…”

“你拆开看了吗?”

我在信封上摩挲的指尖瞬间定格住了。真是的,又不等我说完话!

白起的语气又变成通话开始那种急切的样子了。我以为和学长解开误会以后,就可以像朋友间的叙旧那样追忆过去了。

“没,没有。”

“我…是有些期待你会打开它,不过不重要了,想知道的话,我会亲口告诉你的。你今天应该很累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我仔细地将信放回箱子里收好。白起的语气里有种不一样的温柔,我想他的嘴角应该是上扬的吧,反正我的嘴角上扬了。

“学长也早点休息哦。”

“嗯,挂了。”

结束了通话,一天不怎么看手机还真有种与世隔绝的滋味。

哎呀!怎么有一条李泽言的未读消息!16点21分!四个小时前!
我颤抖地点开了信息内容,眯着眼睛,不敢直视手机屏幕。

“我看了你们公司这一次的季度报告,还是有很多要改进的问题,不过,终于看到你的进步了。”

发件人李泽言!对啊!等等!这是李泽言发过来的!我用力眨了几下眼睛,因为吃惊皱着眉头又撇着嘴,反复阅读了几次,确定没有看错。

我飞快地打字回复。
“总裁大人,您这是发给我的吗?”
不行不行,删掉!这么说肯定又要被狠狠地怼,但是刚那条消息真是难以置信啊!

“承蒙总裁大人抬爱,不胜荣幸。”

嗯,就这个了吧,发送!反正这么久才回复横竖是逃不过被怼的命了,总裁,轻点怼啊!

几分钟后,李泽言回复了!总裁大人的效率真高!我依然是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信息内容,心里一遍又一遍默念“轻点怼。”

“你很少过这么久回复我的消息。”
没!怼!我?

“一直在家收拾卫生来着…”
删…?不删…?嗯,发吧,讲事实要是被怼也没办法。

“你应该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,下次这种事可以找清洁公司做。”

是我今天的判断能力失效,还是李泽言吃错药了?
要是李泽言天天都这么亲切友好地和我交流…不行,还是习惯被他怼,怼人才是总裁大人的招牌特色!今天最后再判断一次,李泽言一定对着屏幕叫我“白痴”了,阿…阿嚏!

“好的,总裁大人。”
发送。总裁大人是体会不到整理旧物的乐趣的。

咕~~

睡衣好舒服啊!不想出门啊!叫外卖吧!
冒菜香锅,不行晚上吃太多了会胖的!盖浇饭,在公司吃的还不够多嘛!这家龙虾饭,看起来不错…

咚咚咚——

我刚抬脚就被沙发边一摞杂志绊住,一个趔趄扑倒门前,透过猫眼向外望去,许默!哎呀没化妆,哎呀,急忙整理了下头发,拽了拽睡衣才开门。

“许默,这么晚才回来呀!”

“嗯,我回来之前路过了一家餐厅,在研究所常听他们提起,就想着带回来给你尝尝。”

许默嘴角微微上扬,夜空里的几颗星星好像悄悄溜进了他弯弯的眼睛里。

咕~~

我的脸瞬间烫了起来,微笑中带着一些难为情地看着许默。

“看来我来的刚好。”
许默眼睛里的星星闪了闪。

“嗯!谢谢你!你吃过了吗?”
接过了美食,我情不自禁地深吸了一口香气。忍住!不能在许默面前流口水!

“吃过了,你快趁热吃吧,记得睡前练练瑜伽,这样有助于消化和提高睡眠质量。”

“好的!早点休息!”
就要吃到美食啦,我笑的就像煮熟绽放的香肠花一样灿烂。

“你也是。”

许默转身之后,我缓缓地关上了门,瞬间从优雅地少女切换为吃货模式,小跑到餐桌,拆开包装袋,哇,开动啦开动啦。

转眼间美食犹如被龙卷风侵袭过,我满足地坐在餐座前发呆,嘴角挂着满足的微笑,突然,手机提示音让我回过神来。

“薯片小姐,我刚发现一家超好吃的店!”

看到周棋洛发来的照片,包装袋的LOGO好眼熟,诶,就是许墨带回来的那一家!我立刻回复。

“哈哈,我刚吃完,的确很美味!你怎么这么晚才吃饭?”

“哈!这么巧!剧组有人叫了夜宵,我瞒着经纪人偷偷尝了一些!等我拍完这次节目,一起去吃吧!”

即使是发消息,透过文字都可以感受到周棋洛明朗又温暖的笑颜。

“嗯!等你回来!”

“好!经纪人找我了,要继续去拍摄啦!”

我笑着放下了手机,这个夜晚要是能被保存多好!或者每次大扫除之后都有这样的待遇,也不错!

( ps:轻点怼好嘛,初次写文~谢谢你这么棒还读了我的文❤️ )

评论(4)

热度(14)